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粪石性小肠梗阻22例诊治分析

刘星 姜洪磊 金俊哲 梁健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肝胆外科 沈阳110032

摘要:目的总结粪石性小肠梗阻的诊治经验。方法回顾性分析22例患者临床资料,分析该病诊断、治疗及预后特点。结果21例(95%)病前有进食酸性食物史,9例(41%)既往腹部手术病史。仅2例(9%)术前检查发现粪石。21例(95%)行手术治疗,1例(5%)保守治疗痊愈。结论因症状不典型及检查的特异性差,粪石性小肠梗阻的诊断较困难,进食酸性食物史是本病的一个重要诊断依据。保守治疗效果差,应把握好手术时机,尽早手术治疗。

简介:《中国医师》(CN:43-127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