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进展期贲门癌D2根治术No.12组淋巴结清扫120例分析

王程虎 黄晋熙 陈贝贝 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州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普外科 郑州450003 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州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
贲门   淋巴结切除术  

摘要:目的探讨进展期贲门癌行D2根治术时No.12组淋巴结清扫的必要性及可行性,及No.12组淋巴结转移与临床病理因素的关系。方法回顾分析120例进展期贲门癌术后临床病理资料,患者行D2或D2根治术,并均加行No.12组淋巴结清扫术。分析No.12组淋巴结转移与临床病理因素的关系。结果120例进展期贲门癌的No.12组淋巴结转移率为7.5%,并与肿瘤大小,浸润深度,肿瘤淋巴结累及程度及分化程度有关;低分化类型贲门癌淋巴结转移率高于高、中分化类型;弥漫型贲门癌淋巴结转移率显著高于局限型;浸润浆膜层组淋巴结转移率明显高于浆膜下组;病灶直径≥5.0cm组淋巴结转移率高于病灶直径〈5.0cm组。结论贲门癌No.12组淋巴结转移清扫对减少肿瘤细胞的残存,能降低淋巴结转移率,对疾病的准确分期具有重要意义。

简介:《中国医师》(CN:43-127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