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青少年网络成瘾者的事件相关电位P300变化及影响

吴美娟 田国强 钱蠡 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 浙江省绍兴312000
因特网   行为   成瘾   事件相关电位   p300  

摘要:目的探讨了青少年网络成瘾者(IAD)的事件相关电位P300的变化及影响。方法对本院IAD者76例及选择同期健康对照组76例,进行事件相关电位检测,比较两组事件相关电位P300中N2、P3潜伏期延长,P3波幅的变化。结果IAD者N2、P3潜伏期延长与对照组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而N2、P3波幅明显降低对照组(t=3.91,11.33,P〈0.01)。结论青少年IAD者N2、P3波幅明显降低,其认知功能有一定的损害。疑有青少年网络成瘾者应进行事件相关电位筛查,对降低青少年网络成瘾其有指导意义。

简介:《中国医师》(CN:43-127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