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妊娠早、中期合并急性阑尾炎腹腔镜治疗体会

李焕 刘国庆 唐华建 白立芳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佛山市妇幼保健院生殖中心 广东省佛山528000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外科
妊娠初期   妊娠中期   腹腔镜检查  

摘要:目的探讨妊娠早、中期合并急性阑尾炎腹腔镜治疗的可行性。方法对66例妊娠早、中期合并急性阑尾炎患者采取腹腔镜阑尾切除术,其中36例患者孕周〈12周,30例患者孕周12~21周;所有患者全部采用气管插管全麻,建立气腹压力14~18mmHg,流量为4L/min。探察腹腔,根据病变性质决定是否切除阑尾及冲洗腹腔。结果全组手术时间23—42min,镜下切除阑尾,术后24h内进食;住院时间(5.7±1.5)d;术后1例伤口感染;7例发生先兆流产,其中6例安胎治疗成功足月分娩,1例安胎治疗失败流产。全组病例术后未发现如皮下气肿、高碳酸血症、空气栓塞等。结论腹腔镜阑尾切除术应用于早、中期妊娠期合并急性阑尾炎安全有效,其手术对腹腔干扰小,创伤小,流产率低。

简介:《中国医师》(CN:43-127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