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阴道穹隆脱垂病人手术方式的选择

匡军秀 洪莉 许学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妇Ⅱ科 武汉430060

摘要:目的探讨适宜于阴道穹隆脱垂病人的手术方式。方法回顾性分析2008年7月至2010年12月本院26例阴道穹窿脱垂病人的一般资料、盆腔器官脱垂(POP).Q分期、发病时间、需再次手术治疗时间、围手术期和随访情况。结果26例患者中因非女性盆底功能障碍(FPFD)行子宫全切术后穹隆脱垂者10例,其前次手术至此次发病时间(115.2±51.67)个月,距再次手术时间(142.8±59.04)个月;因FPFD行传统修复手术后穹隆脱垂者16例,其前次手术至此次发病时间(24.38±13.43)个月,距再次手术时间(62.13±44.51)个月;两组年龄及POP—Q分期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后者较前者复发时间(t=6.75,P〈0.01)和需要再次手术治疗时间(t=3.97,P〈0.01)均明显提前。所有患者均由同一术者成功行Prolift全盆底重建术,手术时间(60.96±7.88)min,失血量(119.23±27.53)ml,无手术副损伤;术后随访治愈率100%,无网片侵蚀裸露发生及病例复发。结论传统手术治疗POP易复发,Prolift全盆底重建术是治疗POP适宜的手术方法,尤其适用于阴道穹窿脱垂的病人,该手术安全可行,复发率低,能更好地修补缺陷、实现结构重建和组织替代,有利于病人康复。

简介:《中国医师》(CN:43-127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