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应用256层螺旋CT对先心病合并大血管畸形的诊断价值

柴守栋 马增山 马胜军 董铭峰 王建堂 唐培哲 聊城市人民医院心外科 山东省聊城252000
体层摄影术   螺旋计算机   心脏缺损  

摘要:目的探讨应用256层螺旋CT血管造影技术在复杂先心病诊断中的价值。方法2009年1月至2011年5月对46例复杂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术前行256层螺旋CT血管造影检查,所有病例均随后在工作站进行分析,同时与经胸超声心动图(TTE)及手术结果对照。结果46例患者手术证实畸形137处,256层螺旋CT证实畸形133处,超声心动图(TTE)检查畸形120处,超声心动图(TTE)检查漏诊误诊主要为心外大血管畸形。结论256层螺旋CT与心脏超声检查联合应用,可以提高复杂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术前诊断的准确率,为精确诊断及合理制定手术方案提供重要依据。

简介:《中国医师》(CN:43-127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