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经改良外侧裂-岛叶入路超早期显微手术治疗基底节区高血压脑出血

李鑫 王凡 刘少波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神外二科 长沙410015
显微外科手术   颅内出血  

摘要:目的探讨经改良外侧裂-岛叶入路显微手术清除高血压基底节区脑出血的手术方法和疗效观察。方法回顾性分析26例高血压基底节区脑出血病人的临床资料。均于外侧裂后支处进行分离,对于颅压高、侧裂不易分离病例,结合中央后回下部皮质切口进入,经岛叶长回近岛环状沟处进入血肿腔,显微镜下清除血肿。结果骨窗开颅12例,骨瓣开颅14例。术后24h复查头颅CT,血肿清除率〉90%者23例,80%~90%者2例,〈70%者1例。术后随访6个月ADL评分:Ⅰ级:3例;Ⅱ级:14例;Ⅲ级:7例;Ⅳ级:1例;V级:1例。结论经改良外侧裂-岛叶入路显微手术清除高血压基底节区脑出血是行之有效的手术方法。

简介:《中国医师》(CN:43-127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中国医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