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切开旷置术结合垫压法与传统切开挂线术治疗高位复杂肛瘘的对比研究

张光哲 凌光烈 杨凌洪 刘源 薄彪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肛肠外科 沈阳110001
挂线法  

摘要:目的探讨切开旷置术结合垫压法对比传统切开挂线法,对治疗高位复杂肛瘘的优势性。方法将60例高位复杂性肛瘘患者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术前采用肛管内彩超、磁共振完善诊断。治疗组采用切开旷置结合垫压法,对照组采用切开挂线法,比较两组患者术后疼痛、渗出、发热等不适症状,评价切开旷置结合垫压法的优势性。结果两组在术后疼痛、渗血、发热等术后不适症状上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结论切开旷置结合垫压法治疗高位复杂性肛瘘,在有效性及安全性方面具有较好的优势,而且能大大降低患者的痛苦,能实现以患者为本的医疗理念。

简介:《中国医师》(CN:43-127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