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细菌性阴道病阴道微生态状况的初步分析

黄春燕 吴建妹 平湖市妇幼保健所 浙江省平湖314200
阴道病  

摘要:目的分析简单的白带常规及细菌性阴道病(BV)快速三项联合检查Bv病人的阴道微生态状况,评估治疗前后BV病人的疗效及复发率。方法利用联合检查检测本所妇科门诊660例阴道炎患者,其中260例确诊为Bv病人,对其治疗前后的白带常规和BV快速三项指标进行观察,初步分析治疗前后的阴道微生态状况,比较治疗效果。结果联合检查对BV的检出率明显高于单一的Amsel法,联合检查敏感性为100%,特异性为89.30%,阳性预测值81.54%,阴性预测值100%。260例BV病人治疗前后的阴道微生态状况有明显改善(P〈0.05),复发率与微生态状态是否恢复有密切关系。结论联合检查可提高BV病人的诊断准确率,能评估BV病人的阴道微生态状况,对诊治具有指导意义。

简介:《中国医师》(CN:43-127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