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缝线提拉法应用于腹腔镜子宫后壁肌瘤剔除术效果观察

吴倩 王宏宾 于立香 武警辽宁总队医院妇产科 沈阳110034
缝线   腹腔镜  

摘要:目的探讨缝线提拉法用于腹腔镜子宫后壁肌瘤剔除术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33例子宫后壁肌瘤在腹腔镜下行子宫肌瘤剔除术,应用缝线提拉法者为观察组,回顾性随机选取35例腹腔镜子宫后壁肌瘤行常规举宫者为对照组,观察两组术中出血量、手术时间、术后排气时间及平均住院天数。结果观察组术中出血量少于对照组(P〈0.01),手术时间较对照组短(P〈0.05),术后排气时间及平均住院时间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缝线提拉法用于腹腔镜子宫后壁肌瘤剔除术,与常规举宫法比较,可更好的暴露手术视野,有利于肌瘤组织的快速剔除及创面的缝合,减少术中出血量,缩短手术时间,是一种操作简单、易于掌握且安全有效的方法。

简介:《中国医师》(CN:43-127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