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食管癌切除术附加双向空肠造瘘的临床观察

李玉 李宗峰 山东省泰山医院外科 山东省泰安271000
食管切除术  

摘要:目的 探讨食管癌术后早期肠内营养(EN)的方法和临床效果.方法 将本院58例食管癌患者按就诊顺序分为两组,治疗组29例食管癌手术术中附加双向空肠造瘘,术后逆行管行持续胃肠减压,空肠管从第1天开始肠内营养支持.对照组29例术后常规行持续胃肠减压,静脉营养(PN)支持.比较两组术后体力恢复情况、肛门排气排便时间、术后并发症、住院时间.结果 治疗组术后早期给EN,术后恢复明显好于对照组,并发症少,住院时间短,未出现造瘘管引起的不良并发症.结论 食管癌手术附加空肠造瘘,早期EN,具有操作简单,符合生理,有利于术后恢复等优点,是一种可行的手术方式.

简介:《中国医师》(CN:43-127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