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急性创伤性脑损伤开颅血肿清除术后再发血肿临床分析

王卫广 肖接承 陆士奇 徐峰 陈中珍 孙海伟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医学科 江苏省苏州215006
手术后并发症  

摘要:目的探讨急性创伤性脑损伤(Traumatic Brain Injury,TBI)开颅血肿清除术后再发血肿临床特征。方法记录并分析63例患者术前一般资料、实验室检查结果及手术时机、再发血肿时间及部位等临床资料。结果再发血肿位于初发血肿对侧40例,原位20例,同侧非手术区域3例;42例二次手术者发现再出血部位颅骨骨折20例,严重挫伤17例,桥静脉及静脉窦出血4例,手术创面严重渗血1例。结论脑损伤术后再发血肿时间早且出血量大,脑挫伤及颅骨骨折为血肿再发重要原因。

简介:《中国医师》(CN:43-127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