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杨慎对苏轼的文化批评

杨钊 重庆文理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重庆永川402160
杨慎   器识   政事   文学   批评  

摘要:杨慎对蜀中先贤、“宋代诗祖”苏轼的文化批评, 主要集中在器识、政事和文学, 其中文学包括 文学创作和诗学.杨慎高度评价苏轼器识宏深, 思怀通雅,博涉经史, 识见卓越;苏轼器识明允,智谋通赡,博涉经籍,尤善当世之务, 如杨慎认为苏轼治理杭州西湖展现出的“政事之才”,十倍于时流.杨慎对苏轼文学 的批评,更多的是借助其渊博学识,征引典籍,钩深致远,探索源流,对苏轼诗论和文学作品或辩驳,或申其意, 披朝华而启夕秀.而杨慎对苏轼的文化批评, 亦是文化接受的过程,熏蒸沉浸,渐摩濡染.

简介:《中国韵文学刊》(CN:43-1014/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韵文学刊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