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诗界革命语境下的梁启超诗歌创作

席志武; 赖旭华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江西南昌330031; 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 江西南昌330100
诗歌创作   新民  

摘要:梁启超的诗歌在近代诗歌史上有着不可取代的文化价值.它们大多是在“ 诗界革命” 的历史 语境之下创作完成的.从内容上来说, 梁的诗歌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 自我抒怀之诗; 二、 爱国御侮之诗; 三、 怀人酬唱之诗; 四、 游历写景之诗.从形式上来说, 梁的诗歌主要体现为对于“ 古风格” 的坚守和对于“ 新 歌行” 的探索.梁的诗歌创作是近代历史转型时期一种全新的文学创作实践, 它折射出梁不断发展和推进 的诗论主张, 极大地丰富了其“自新新民” 的整体文化思想.

简介:《中国韵文学刊》(CN:43-1014/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韵文学刊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