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孟浩然襄阳、吴越诗之地理与人文意象

张福清; 曾苗 韩山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广东潮州521041
孟浩然   襄阳诗   吴越诗   意象   隐逸  

摘要:孟浩然襄阳和吴越诗作中出现了大量的地理意象与人文意象, 诸如万山、 鹿门山、 岘山、 望楚 山、 南山、 高阳池、 镜湖、 耶溪、 桐庐江、 建德江、 扬子津、 乐城、 杭州樟亭等, 以及庞德公、 羊祜、 陶渊明、 渔夫、 道 士、 僧人等.襄阳诗意象侧重于荆楚文化与田园隐逸生活, 吴越诗意象侧重表现了浓厚的相思与归隐情怀, 它们同时丰富了盛唐气象中“ 清” 的风尚.

简介:《中国韵文学刊》(CN:43-1014/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韵文学刊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