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参皂苷抗炎作用及其分子机制的研究进展

刘博; 俞婷; 韩晓蕾; 赵春媛; 刘芳; 陈乃宏 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长沙410208;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 上海201203; 湖南省中药饮片标准化及功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长沙410208;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 北京100050
人参皂苷   抗炎   炎症因子   炎症信号通路   肠道菌群  

摘要:以近十年来人参皂苷的抗炎作用研究为基础,并对其抗炎作用分子机制作着重介绍。人参皂苷是人参的主要药理活性成分,已被证明在众多疾病中具有疗效,笔者着重介绍人参皂苷在炎症性疾病中的应用,人参皂苷抗炎机制主要包括3个方面:抗氧化作用;对炎症因子和炎症信号通路的影响;对肠道菌群的影响。人参是大补元气、滋补养生的佳品,本研究为人参皂苷进一步的药理活性研究,以及开发成为高疗效、低毒副作用的抗炎新药物和临床应用提供科学依据。

简介:《中国药学杂志》(CN:11-216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药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