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效液相色谱-脉冲安培检测法测定硫酸核糖霉素含量及有关物质

史孙亮; 侯玉荣; 耿悦; 张玫; 袁耀佐; 杭太俊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南京210019; 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分析教研室; 南京210009
硫酸核糖霉素   含量测定   有关物质  

摘要:目的建立高效液相色谱-脉冲安培检测法(HPLC-PAD)测定硫酸核糖霉素的含量和有关物质。方法采用Thermo AcclaimTMAmG C18(4. 6 mm×150 mm,3μm)色谱柱,以0. 2%(V/V)五氟丙酸溶液[含0. 15%(V/V)三氟乙酸,用50%(m/m)氢氧化钠溶液调节pH值至1. 5]-乙腈(99∶1)为流动相,脉冲安培检测器,四电位检测波形,检测器温度35℃,进样体积为25μL。结果所建方法使核糖霉素及其有关物质良好分离,核糖霉素的检出限为0. 15μg·m L-1(3. 75 ng),定量限为0. 375μg·m L-1(9. 38 ng),在0. 15~40μg·m L-1内,核糖霉素的浓度与峰面积呈良好的线性关系(r=0. 999 3),含量测定重复性RSD(n=6)为0. 33%,总杂质测定重复性RSD(n=6)为1. 10%。结论该方法专属性强,灵敏度高,稳定好,检验成本较现行Ch. P 2015方法显著降低,有望实现方法替代。

简介:《中国药学杂志》(CN:11-216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药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