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药用植物转录组研究现状与展望

严志祥; 罗茜; 张翼冠; 赵军宁 四川省中医药转化医学中心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转化药理与临床应用研究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质量生物评价重点研究室四川省道地药材系统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药品质评价与创新中药研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成都610041
药用植物   中药   转录组   遗传资源  

摘要:我国是世界上药用植物种质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而基于我国数千年生产和实践的道地药材是优质中药材的代名词。研究药用植物药效相关的遗传基因,尤其是为中医临床所公认的道地药材,与保护植物种质资源、指导药材采集和生产、揭示药效功能分子机制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随着高通量测序技术的普及和测序成本的降低,药用植物基因转录组研究得到了较大的发展。笔者围绕转录组学在药用植物研究中的研究现状进行综述和展望,指出了遗传资源的整合和多学科联合研究在药用植物研究中的重要性。

简介:《中国药学杂志》(CN:11-216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药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