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7-p-TFM-FL118-β-环糊精包合物的药动学和组织分布研究

王孟可; 洪亦超; 夏利华; 冯亚男; 纪东浩; 王文超; 李庆勇 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 杭州310000
药动学   组织分布  

摘要:目的对比考察一种7-p-TFM-FL118(7-p-trifluoromethylphenylboronic-FL118)β-环糊精包合物和原药的药动学和组织分布特征,为其新剂型的开发提供依据。方法大鼠和小鼠均分别灌胃10 mg·kg-1(以7-p-TFM-FL118含量计)的包合物(包合物组)和原药(原药组),通过HPLC测定不同时间点血浆及各组织中7-p-TFM-FL118的浓度,比较两者灌胃后药动学参数和体内分布特点。结果药动学实验中,包合物组的AUC0-t、ρmax分别是原药组的7. 3和2. 8倍,末端消除半衰期tl/2由32. 52 h延长到53. 23 h。组织分布实验中,包合物组各组织的分布浓度均有显著提高。给药后在组织的色谱图中6. 5~6. 9 min时出现了一个新物质峰,且包合物组的新物质浓度更高。结论该β-环糊精包合物显著提高了7-p-TFM-FL118的生物利用度,组织分布的比例略有改变,分布浓度提高,并延缓了药物在组织中的停留时间。给药后组织中应激物质的出现也为7-p-TFMFL118的后续引起关注。

简介:《中国药学杂志》(CN:11-216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药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