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制备含抛射剂四氟乙烷的丙酸倍氯米松吸入气雾剂

张雯; 李兆明; 王金虎; 李尚宾 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山东省化学药物缓释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济南250101
丙酸倍氯米松   气雾剂   四氟乙烷   驱动器   抛射剂  

摘要:目的制备以四氟乙烷作为抛射剂的丙酸倍氯米松吸入气雾剂。方法采用析因设计,以微细粒子剂量作为主要评价指标进行处方筛选,以微细粒子剂量、每揿主药含量及递送剂量均一性作为关键质量指标进行最优处方验证,并在此基础上筛选出合适的驱动器。结果所选处方工艺制得的3批样品搭配Becotide?驱动器测得的微细粒子剂量均值为33. 1%,每揿主药含量在98. 3%~100. 7%,递送剂量均一性在87%~118%,与Becotide?相当,微细粒子剂量测定结果与预测值32. 9%接近,表明采用析因设计筛选处方及通过模型预测最优值是可靠的。自制样品搭配驱动器B测得的微细粒子剂量、质量中值空气动力学直径、几何标准差与Becotide?最接近,同时,每揿主药含量及递送剂量均一性结果均符合规定,因此选择驱动器B作为本品配套的驱动器。结论所选处方工艺稳定可靠,适合生产,成品宜配置驱动器B。

简介:《中国药学杂志》(CN:11-216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药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