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血管生成评价方法和模型研究进展

崔鹤蓉; 李红艳; 姜文艳; 马涛; 王鹏龙; 雷海民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 北京102488; 辽宁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辽宁大连116600; 北京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北京100124
血管生成   实验方法   评价模型  

摘要:血管生成(angiogenesis)系指从已有的毛细血管或毛细血管后静脉发展形成新血管的过程。血管生成主要发生在出生后,是许多血管结构形成的基础,参与体内多种生理、病理过程。由于研究对象的特殊性和种属的差异性,某一种模型得到的实验结果未必能在另一种模型上得到确证,目前全面评价受试因素对血管生成的影响一般需要不同模型结果的相互印证。笔者综述了国内外近十年血管生成相关文献,从细胞、组织、整体水平对目前公认度较高的主要评价方法与实验模型进行归纳,以期为血管生成相关药物研发及活性评价提供依据。

简介:《中国药学杂志》(CN:11-216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药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