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脑梗死的中西医治疗研究进展

陆智东 广西北海市第二人民医院; 广西北海536000
脑梗死   中西医治疗   研究进展  

摘要:脑梗死是中老年常见病、多发病,其致残率、复发率和死亡率均高,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命健康。脑梗死由于血管狭窄、闭塞或供血不足而使脑组织血液供应发生障碍,进而使局部脑组织发生不可逆损伤,甚至坏死。药物治疗的目的在于及时恢复缺血脑组织供血,促进神经功能恢复,改善临床症状与体征。溶栓、抗凝、降纤、脑神经保护剂等药物是治疗脑梗死的主要手段,近年来,介入治疗脑梗死已成为一项成熟的技术,中医治疗脑梗死也积累了越来越多的经验,本文就脑梗死的中西医治疗研究现状做一综述。

简介:《中国医学创新》(CN:11-578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学创新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