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156株耐喹诺酮类抗生素肺炎克雷伯菌药敏结果分析

邹新妍; 钟彦云 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妇幼保健院; 广东深圳518122
喹诺酮类抗生素   肺炎克雷伯菌   耐药性  

摘要:目的:调查分析坪山坑梓地区肺炎克雷伯菌(Klebsiella pneumoniae,Kp)对喹诺酮类抗生素的耐药性。方法:回顾性分析2014年8月-2017年8月本院就诊患者送检标本2 659份中分离出的非重复性Kp对喹诺酮类抗生素的耐药株数量。结果:2 659标本中分离出511株Kp,检出率为19.2%,其中ESBLs菌株有214株,占41.8%,非产ESBLs菌株297株,占58.2%;喹诺酮类药物耐药菌株共计156株,其中ESBLs组耐药率51.4%(110/214),非产ESBLs组为15.5%(46/297)。结论:坪山坑梓地区Kp对喹诺酮类抗生素耐药率偏高,长期动态监测本区域耐喹诺酮类抗生素Kp,对本区域耐药谱的分析以及合理应用抗生素至关重要。

简介:《中国医学创新》(CN:11-578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学创新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