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肾癌合并尿毒症透析患者的后腹腔镜手术治疗及围手术期综合处理

朱遵伟; 周杰; 熊焕腾; 朱心燊; 陈耀辉; 周绪锋; 曾涛; 黄辉 江西省人民医院; 江西南昌330006
肾癌   尿毒症   腹腔镜   综合治疗   根治性肾切除  

摘要:目的:分析7例肾癌合并尿毒症透析患者行后腹腔镜手术治疗及围手术期处理的经验。方法:对本科2013年1月-2016年2月期间7例肾癌合并尿毒症患者实施后腹腔镜下根治性肾切除术,分析患者行后腹腔镜手术治疗及围手术期的综合处理情况。结果:7例手术时间67~115 min,平均(87±12.5)min;术中出血量55~120 mL,平均(82.0±13.5)mL,术中生命体征及循环稳定。1例在术后5 d出现急性心功能衰竭,经强心、利尿等抢救后心功能恢复,术后病理均为肾透明细胞癌。结论:对于肾癌合并尿毒症患者实施后腹腔镜根治性肾切除手术治疗,需严格术前准备及评估,术中有效麻醉监护及技术操作,术后控制液体摄入量,加强围手术期综合处理,保障尿毒症患者医疗安全和治疗效果。

简介:《中国医学创新》(CN:11-578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学创新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