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microRNA在急性冠脉综合征中的作用

袁平; 梁岩; 田镭钢; 饶绍奇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广东湛江524000; 广东省茂名市人民医院; 广东医科大学医学公共卫生学院
mirna   急性冠脉综合征   心血管疾病  

摘要:microRNA(miRNA)是一类小非编码RNA,在基因表达过程中,通过与靶基因mRNA的3’非编码区结合,从而在转录后调控靶基因表达,miRNA可以调节多达30%的人类基因和控制多种细胞的代谢活动。有研究表明,miRNA在心血管疾病中有重要的调节作用,且miRNA可能成为心血管疾病的重要的生物标记物和药物靶点。急性冠脉综合征(ACS)是心血管疾病中的常见病,本文就miRNA在急性冠脉综合征中的作用做一综述。

简介:《中国医学创新》(CN:11-578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学创新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