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社会支持情况对精神病患者病情再复发影响的调查研究

卢芸凌; 伍丽嫦; 林锦盛; 江妙玲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广州市惠爱医院)
社会支持   精神病再复发  

摘要:目的:对精神病患者在社会支持情况下病情再复发的影响进行研讨。方法:随机将2016年1月-12月入住本院的精神病患者中的342例纳入调查对象,对患者以及家属进行问卷调查评估。患者出院6个月后,分为复发组102例,未复发组240例,两组患者均给予简明精神病量表(BPRS)和社会支持评定量表(SSRS)的问卷调查,比较分析调查结果。结果:未复发组患者的社会支持评分高于复发组患者,BPRS评分低于复发组患者。结论:社会支持降低了精神病患者病情再复发情况,具有重要意义。

简介:《中国医学创新》(CN:11-578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学创新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