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磁共振声辐射力成像技术研究进展

许宗为; 乔阳紫; 邹超; 刘新; 赵书俊 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河南郑州450001;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保罗·C·劳特伯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 广东深圳518055
声辐射力   脉冲   磁共振成像   聚焦超声  

摘要:磁共振声辐射力成像(MR-ARFI)将声辐射力与MRI技术相结合,作为一种新兴的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治疗监控技术,能够通过探测组织内的微小位移而间接反映组织弹性,具有安全、简便、无需其他激励装置等优点。本文对MR-ARFI的原理、相关序列及其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进展进行综述。

简介:《中国医学影像技术》(CN:11-188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学影像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