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绕食管、气管后走行左位主动脉弓致先天性血管环1例

张斌; 董虹美; 冉素真; 张晓航 重庆市妇幼保健院超声科; 重庆401120
先天性血管环   超声检查   产前   体层摄影术   x线计算机  

摘要:孕妇31岁,孕27+6周,孕1产0,吸烟史5年,孕期无异常。胎儿超声心动图:胎儿肺动脉起源于右心室,发出左、右肺动脉,动脉导管位于气管右侧,向右后走行;主动脉起源于左心室,向左后走行并依次发出无名动脉、左颈总动脉、左锁骨下动脉,其远段自左向右后走行于食管及气管后方,形成绕食管、气管后动脉弓,与右侧动脉导管弓一同汇入降主动脉(图1A);主动脉气管下段近分叉处受压、内径变细(图1B);血流渲流成像示完整血管环(图1C)。

简介:《中国医学影像技术》(CN:11-188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学影像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