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SPECT/CT骨显像诊断新发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的价值

周义; 赵御森; 张志敏; 牛发良; 崔峰; 蒋莎莎 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核医学科; 河北张家口075000; 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影像中心; 河北张家口075000
骨质疏松   骨折   压缩性   体层摄影术   发射型计算机  

摘要:骨质疏松症是常见的代谢性骨病,极易发生椎体压缩骨折,患者长期腰背部疼痛,生存质量降低,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应引起重视。经皮椎体成形术和经皮椎体后凸成形术对新发骨质疏松性压缩骨折的治疗效果明显[1],而术前定位责任椎体及鉴别是否为新发骨折是治疗成功的关键。SPECT/CT骨显像具有可早期发现病灶、灵敏度高、定位准确等优点。本研究采用半定量分析的方法,探讨SPECT/CT骨显像对于诊断新发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的价值。

简介:《中国医学影像技术》(CN:11-188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学影像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