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深度学习的X线诊断乳腺癌研究进展

聂贞慧; 刘丽东; 苏丹柯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医学影像中心; 广西南宁530021
乳腺肿瘤   乳房x线摄影术   深度学习   卷积神经网络  

摘要: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乳腺X线摄影是诊断乳腺癌的重要手段,对早期病灶检出具有重要价值。近年来,深度学习因其高效率、高精度等特点成为医学领域的研究热点。已有研究将深度学习应用于X线诊断乳腺癌领域,证实其可提高诊断准确率、降低漏诊率。本文对深度学习在X线诊断乳腺癌中的研究进展进行综述。

简介:《中国医学影像技术》(CN:11-188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学影像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