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腮腺原发性黑色素瘤1例

魏丽珍; 赖清泉; 陈梅桂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CT室; 福建泉州362000
黑色素瘤   腮腺肿瘤   磁共振成像   体层摄影术   x线计算机  

摘要:图1腮腺原发性黑色素瘤A.MRT1WI示左腮腺区团块状稍高信号;B.MRT2WI示病灶呈不均匀稍高信号,内见囊变信号;C.MR增强扫描病灶呈不均匀中度强化;D.病理图(HE,×100)患者男,62岁,主诉左颈肿物渐进增大2年。查体:左腮腺区可触及约9.0cm×7.0cm×6.0cm肿物,表皮稍红肿,无破溃,全身表皮未见异常色素沉着。血常规、实验室检查及眼部超声均未见异常。CT:左腮腺区见4.2cm×4.5cm×5.9cm不规则状异常软组织密度影,边界欠清,平扫密度不均匀,增强后不均匀强化,周围骨质结构未见明显破坏,考虑恶性占位。

简介:《中国医学影像技术》(CN:11-188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学影像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