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数字信号处理的超声手术刀电源控制电路设计与实现

葛琴; 续大伟; 董昊堃 西安市中医医院设备科; 陕西西安710021; 陕西省肿瘤医院设备科; 陕西西安710061
数字信号处理   超声手术刀   电源控制系统   硬件设计   数据分析  

摘要:目的:自主研制一款超声手术刀电源控制系统,以减少能量的消耗,维持手术刀的正常温度。方法:对超声换能器在谐振附近的等效电路建立模型,并设计基于数字信号处理(DSP)的超声手术刀的硬件控制系统。结果:经对电源控制系统的电路和工作性能测试,生成的电流和电压的有效值等参数,能够及时调整电源的频率,并达到预期的功能指标,使超声手术刀工作在谐振状态。结论:以DSP为核心设计的超声手术刀电源控制系统,测试指标均能够达到预期的要求,能够使系统在谐振状态下工作。

简介:《中国医学装备》(CN:11-5211/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学装备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