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X射线机高频高压电源的设计

张宪军; 王梓; 丁佳伟; 郝利国 齐齐哈尔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 黑龙江齐齐哈尔161000
x射线机   高频电源   工频   逆变  

摘要:目的:设计一种X射线机高频高压电源,为X射线球管提供稳定的直流高压。方法:基于中高频逆变技术原理,采用7805电源芯片设计电源电路、无源晶振设计晶振电路,选用1n4007设计复位电路;选择PIC18F4520芯片进行CPU控制,采用MOSFET器件设计驱动电路,并用数码显示其工作状态。结果:设计的高频高压电源可通过电路实时监测电压值,测试输出电压显示电压稳定,纹波系数小;能够将15 V左右的电源升高600~700 V,并输出理想的电压值,基本符合X射线管所需电压的要求。结论:高频高压发生器的设计优点在于原理简单,易于测试,可使高频高压发生器能实现对电压的变换。

简介:《中国医学装备》(CN:11-5211/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学装备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