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工智能延续性护理极早产儿系统的设计

韩玉珠; 周慧; 胡鹏; 张丽芹 南通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 江苏南通226018; 南通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护理部; 江苏南通226018
人工智能   极早产儿   延续性护理   远程监护  

摘要:目的:设计人工智能(AI)延续性护理极早产儿系统,对出院后仍需心电监护的极早产儿进行远程监护,实现极早产儿生命体征数据AI分析。方法:将远程模块安装于家庭式心电监护仪上,极早产儿生命体征数据传输至医院监护中心后经AI分析和处理,以远程模块报警系统早期识别和抓取的各种风险事件信息为依据,制定相应的随访指导建议。结果:该系统可根据极早产儿的生命体征数据进行AI分析,对于影响极早产儿生命安危的突发情况,通过微信平台、电话等实时指导其家人进行科学和规范的延续性护理,并提供个性化延续性护理方案,以及突发事件处理方案。结论:AI延续性护理极早产儿系统可延续极早产儿住院期间的生命体征监护,指导家属进行个性化护理,提升家庭照护能力,提高极早产儿的远期生命质量。

简介:《中国医学装备》(CN:11-5211/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学装备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