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社区药学服务国际发展概况

张倩; 李沭; 张爽; 陈瑶; 张相林 中日友好医院药学部; 北京100029; 北京大学药学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 北京100191
社区药学服务   美国   英国   加拿大   澳大利亚  

摘要:社区药学服务指药师走进基层社区,以居民患者为中心,提供用药咨询、合理用药宣教和个体化药学服务,促进患者合理用药;同时,提供疾病预防和健康管理宣教,促进公众健康水平提高。近年来,我国出台的相关政策推动了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但社区药学服务还未得到重视,内容体系尚未建立,仍处于起步阶段。老年病和慢性病患者人数增长,基层用药需求增加,而患者受教育程度差异较大,用药知识薄弱,用药相关问题及药品不良反应频发,提升基层药学服务是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本文通过文献检索及对各国官方机构网站政策信息检索,概述了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日本5个国家社区药学服务的发展情况,包括人才概况、内容模式和框架体系,以期引起人们对社区药学服务的重视,为我国社区药学服务发展提供参考。

简介:《中国医院用药评价与分析》(CN:11-497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院用药评价与分析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