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组织细胞性坏死性淋巴结炎的临床病理分析

何娅 丁文燕 苏州市吴中人民医院病理科 江苏省215128
淋巴结炎   淋巴瘤  

摘要:目的探讨组织细胞性坏死性淋巴结炎(HNL)的临床病理特征。方法复习10例HNL淋巴结活检标本的HE切片,并用免疫组化sP法检测病灶内细胞的免疫表型。结果HNL组织学上副皮质区,尤其是滤泡间区有散在大小不等或融合病灶,由多种形态的组织细胞、转化的淋巴细胞和凋亡碎屑构成,缺乏中性粒细胞、浆细胞和(或)嗜酸性粒细胞反应。部分淋巴细胞表达CD45RO,组织细胞表达CD68,残留的生发中心细胞表达CD20。结论淋巴结活检显示有多种组织细胞、转化T细胞以及凋亡碎片组成的病灶,不合并有粒细胞浸润,有利于HNL的诊断。

简介:《中国综合临床》(CN:12-136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综合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