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青春期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瘦素的监测及意义

王爱华 姚颖杰 李秀芹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中心医院妇产科 264400
多囊卵巢综合征   瘦素   肥胖   青春期  

摘要:目的通过监测青春期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PCOS)瘦素的含量,探讨瘦素与PCOS的关系,寻求青春期PCOS的分型诊断方法及肥胖型患者的疗效监测指标。方法收集30名正常青春期志愿者(正常对照组)、30例单纯型青春期肥胖者(单纯肥胖组)和41例青春期PCOS患者(27名肥胖者和14名非肥胖者)的空腹血清标本,测定瘦素,并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正常对照组、单纯肥胖组、青春期PCOS肥胖组与PCOS非肥胖组瘦素分别为(19.44±6.63)、(23.09±7.39)、(42.99±9.83)、(31.92±7.02)μg/L,青春期PCOS肥胖组血清中的瘦素高于对照组和单纯肥胖组,且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t值分别为2.903、2.714,P均〈0.05);青春期PCOS肥胖组瘦素高于青春期PCOS非肥胖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t=2.472,P〈0.05)。结论测定瘦素可以帮助进一步明确青春期PCOS的分型,有效指导治疗,并可以作为青春期PCOS肥胖患者治疗效果的一个监测指标。

简介:《中国综合临床》(CN:12-136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综合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