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磷酸肌酸在治疗婴儿肺炎合并心肌损害中的效果观察

陈全景 雷勋明 赵巧弋 湖北医药学院附属东风医院儿科 湖北省十堰市442000
磷酸肌酸   婴儿   肺炎   心肌损害  

摘要:目的探讨磷酸肌酸治疗婴儿肺炎合并心肌损害的临床疗效。方法68例婴儿肺炎合并心肌损害的患儿随机分为治疗组(36例)和对照组(32例),2组均给予抗感染、祛痰、平喘、能量支持综合治疗;治疗组在此基础上加用磷酸肌酸。对2组患儿心电图、心肌酶谱恢复情况、主要症状与体征恢复时间及住院时间进行比较分析。结果治疗组患儿心肌酶谱、心电图恢复正常率(均为94.44%)与对照组(分别为78.13%和75.00%)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2值分别为3.93和5.11,P均〈0.05);主要症状[咳嗽恢复时间(9.5±2.4)d与(11.1±2.6)d]与体征恢复时间[哕音吸收时间(8.1±1.9)d与(10.3±2.4)d]均明显短于对照组(t值分别为2.63和4.16,P〈0.05和P〈0.01),住院时间[(11.5±2.2)d与(14.3±2.8)d]明显缩短,差异有统计学意义(t=4.55,P〈0.01)。结论磷酸肌酸治疗婴儿肺炎合并心肌损害疗效显著,安全有效。

简介:《中国综合临床》(CN:12-136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综合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