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前列地尔联合厄贝沙坦治疗早期糖尿病肾病效果观察

孙志芬 邵鹏 邢喜芝 李朋霞 刘玉斌 刘金鹏 王彦敏 沧州和平医院内科 061001
糖尿病肾病   前列地尔   厄贝沙坦   24   h尿微量白蛋白  

摘要:目的观察前列地尔联合厄贝沙坦治疗早期糖尿病肾病(DN)的临床疗效。方法收集早期DN患者120例,随机分成3组:厄贝沙坦组40例(厄贝沙坦150mg,1次/d),前列地尔组40例(生理盐水+前列地尔10斗g静脉滴注),前列地尔联合厄贝沙坦组40例(剂量用法同前)。全部病例进行临床观察4周。分别比较3组血肌酐(cr)、尿素氮(BUN),24h尿微量白蛋白(24hUAE)治疗前后的变化。结果3组患者治疗前后24hUAE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t=2.07、t=2.01、t=3.15,P均〈0.05),联合治疗组降低24hUAE[(252.69±33.56)mg/24h]的作用优于厄贝沙坦组[(268.75±34.42)mg/24h](t=2.11,P〈0.05),也优于前列地尔组[(267.95±34.75)mg/24h](t=1.998,P〈0.05);厄贝沙坦和前列地尔组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过程中,前列地尔静脉滴注时个别患者出现滴注部位肿胀、不适,调整滴速后患者上述症状好转,未见其他不良反应。结论前列地尔与厄贝沙坦群会府胃县治疗里期DN的右神方法.

简介:《中国综合临床》(CN:12-136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综合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