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侵袭性肺部真菌感染68例临床分析

孙军 魏俊 帅雪芬 安徽省宣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 242000
真菌   肺部感染   危险因素  

摘要:目的探讨侵袭性肺部真菌感染(IPFI)的临床特征与高危因素及其诊断和治疗。方法回顾性分析2007年1月至2011年3月我院68例IPFI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68例患者平均年龄为(53.2±10.6)岁,痰真菌培养中白色念珠菌属占首位(共36株,52.94%),其次是曲霉菌(18株,26.47%)和隐球菌(10株,14.71%),原发性IPFI以肺隐球菌为主。严重的基础疾病、长期联合应用抗生素、糖皮质激素应用成为IPFI的主要危险因素。68例IPFI经抗真菌治疗痊愈或好转47例,未愈7例,死亡14例。结论采取支持疗法,治疗原发疾病、减少侵入性诊疗、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和激素、及时抗真菌治疗等措施,能有效降低IPFI的发病率和病死率。

简介:《中国综合临床》(CN:12-136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综合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