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肿瘤专科医院真菌的流行分布及耐药性监测分析

许青霞 肖伟强 潘军 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州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450008
肿瘤   医院感染   真菌   白色念珠菌   抗真菌药物  

摘要:目的分析肿瘤专科医院真菌的分布特点及耐药现状,为临床医师预防与控制真菌医院感染提供科学依据。方法回顾性调查分析2006年4月至2010年11月间我院真菌的流行分布及药敏试验结果。结果5年共分离到真菌1011株,检出率最高的是白色念珠菌(5年平均达41.6%),但其所占比例由2006年53.8%下降至2010年的31.7%,而其他非白色念珠菌却由2006年的46.2%增至2010年的68.3%;普外科、内科、肝胆外科和中西医科是检出菌珠数较多的科室;分离标本主要集中在痰和咽拭子,其次为血液标本;体外药敏试验结果表明:伏立康唑、两性霉素B和5-氟胞嘧啶的敏感性较高;伊曲康唑、氟康唑对念珠菌耐药性较强。结论医院真菌感染病原菌分布已经发生变迁,且真菌的耐药率不断升高,应引起临床医师的高度重视。

简介:《中国综合临床》(CN:12-136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综合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