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原发性胃肠道恶性淋巴瘤内镜诊断应用分析

何刚 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镜科天津市肿瘤防治重点实验室 300060
恶性淋巴瘤   胃肠道   内镜诊断  

摘要:目的总结分析原发性胃肠道恶性淋巴瘤(PGIML)的内镜下特征及诊断要点,进一步提高该病的诊断阳性率,为临床治疗提供依据。方法回顾性分析2004—2009年诊治的67例PGIML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PGIML临床症状缺乏特异性。主要表现为腹痛、黑便、腹部包块。胃是最常见的发生部位,达55.8%(37/67)。黏膜表面呈肿块结节是PGIML最常见的内镜表现。内镜活检诊断PGIML的阳性率为68.7%(46/67)。67例均为非霍奇金淋巴瘤。免疫分型以B细胞为主,为50例。30例为黏膜相关淋巴组织(MALT)淋巴瘤。结论PGIML早期诊断较困难,可采取多种诊断手段综合诊断,手术治疗作用尚未肯定,还需进一步随访观察。

简介:《中国综合临床》(CN:12-136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综合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