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细胞肺癌Notch-1表达相关性及预后分析

肖维华 马海芬 李君强 虞继红 贺吉 陈国荣 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病理科 325000 宁波市北仑区人民医院病理科
肺癌   sclc   免疫组化   预后  

摘要:目的研究Notch-1抗体在小细胞肺癌(SCLC)及非小细胞肺癌(NSCLC)中表达的临床意义,并分析其对预后的影响。方法采用SP免疫组化分别检测43例SCLC及40例NSCLC患者癌组织Notch-1抗体的表达,分析Notch-1抗体表达缺失与SCLC临床病理特征、淋巴结转移及患者预后的关系。结果Notch-1抗体在SCLC中的表达率为20.93%(9/43),而在NSCLC中则高达65.00%(26/40)。Notch-1抗体在SCLC中的表达与临床分期及有无淋巴结转移相关(分别χ2=5.42和P〈0.05,χ2=4.88,P〈0.05),但与患者年龄、性别、肿瘤位置、肿瘤大小无关(P均〉0.05);与NSCLC比较,Notch-1抗体在SCLC中的表达差异有统计学意义(χ2=16.50,P〈0.05)。Kaplan.Meier生存分析证实Notch-1抗体阳性患者5年生存率较阴性患者为高(χ2=19.87,P〈0.05);Cox比例风险回归分析显示Notch-1抗体阳性可明显降低SCLC患者的死亡风险。结论Notch-1抗体在SCLC与NSCLC中的阳性表达率有明显差异,与SCLC临床分期、淋巴结转移及预后有关。因此,Notch-1表达在SCLC的诊断及预后评估方面具有较好的应用价值。

简介:《中国综合临床》(CN:12-136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综合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