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5脂氧化酶在乳腺癌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

丁佩剑 杨阳 丁双剑 杨宗伟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肿瘤外一科 067000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骨外科 067000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肿瘤外二科 067000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普外科 067000
乳腺癌   5脂氧化酶   免疫组化  

摘要:目的探讨5脂氧化酶(5-LOX)在乳腺癌组织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方法采用免疫组化方法检测74例乳腺癌(乳腺癌组)、24例癌旁组织(癌旁组)及18例正常乳腺组织(对照组)中5-LOX蛋白的表达;并分析其与临床病理特征的相关性。结果乳腺癌组74例中5-LOX阳性表达64例,明显高于癌旁组24例中阳性表达4例及正常乳腺组织18例中阳性表达2例(86.5%、16.7%及11.1%,χ2=70.029,P〈0.01);5-LOX表达与肿瘤大小(Rs=0.375,P〈0.001)、组织学分级(Rs=0.236,P〈0.05)、临床分期(Rs=0.249,P〈0.05)、淋巴结转移(Rs=0.355,P〈0.01)呈正相关,与患者年龄、雌激素及孕激素受体情况无关。结论5-LOX蛋白与乳腺癌的发生、发展和转移有关,有可能作为独立指标判断乳腺癌预后。

简介:《中国综合临床》(CN:12-136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综合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