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药物性肺损伤

张莉 张芳 大连理论医学研究所 116013 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医院内科
药物   肺   损伤  

摘要:凡是不符合用药目的,用药后给患者带来不适或痛苦的反应统称为药物不良反应[^1]。多数不良反应是药物固有效应的延伸,在一般情况下是可以预知的,但不一定是可以避免的,少数较严重的不良反应是较难恢复的,称为药源性疾病。20世纪在世界范围内发生了许多十分惨痛的“药害”事件,使2万多人死于药物不良事件,伤残者不计其数。即使在医药事业已高度发展的今天,随着新药的不断出现,药物不良事件仍然不断发生,给人类造成痛苦乃至灾难。

简介:《中国综合临床》(CN:12-136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综合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