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盐酸帕洛诺司琼治疗高致吐性化疗药物所致恶心、呕吐的临床观察

梁丹 黄显实 王惠临 农先胜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医院肿瘤科 南宁530001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化疗二科
帕洛诺司琼   昂丹司琼   恶心   呕吐  

摘要:目的观察盐酸帕洛诺司琼治疗高致吐性化疗药物所致恶心、呕吐的疗效。方法对68例接受高致吐性化疗药物治疗的恶性肿瘤患者随机分为2组,观察组35例用盐酸帕洛诺司琼联合地塞米松,对照组33例用昂丹司琼联合地塞米松。结果2组急性期呕吐的完全缓解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对延迟期呕吐的完全缓解率为57.1%(20/35),高于对照组33.3%(12/33),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对患者的食欲、精神状态及与人交往方面的改善优于对照组[生活质量评分:观察组分别为(3.85±0.95)、(4.01±1.91)、(4.03±0.91)分,对照组分别为(2.69±0.94)、(3.14±0.90)、(3.25±0.82)分,P均〈0.05]。2组不良反应主要为便秘、腹部不适等,耐受性好。结论盐酸帕洛诺司琼联合地塞米松能有效治疗高致吐性化疗药物所致的急性期和延迟期恶心、呕吐,能改善化疗患者的生活质量。

简介:《中国综合临床》(CN:12-136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综合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