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自制七味利湿散治疗小儿慢性腹泻的疗效观察

谢晓书 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河南漯河462000
慢性腹泻   中医   七味利湿散   儿童  

摘要:目的观察自制七味利湿散治疗小儿慢性腹泻的治疗效果。方法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2013年3月至2015年3月收治慢性腹泻患儿110例,随机分为观察组60例和对照组50例。对照组采取常规治疗,观察组在对照组治疗基础上加用中药七味利湿散治疗,治疗7d为1个疗程。观察记录两组患儿临床效果与不良反应发生率。结果观察组总有效率为96.7%(58/60),显著高于对照组82.0%(41/5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不良反应发生率为1.7%(1/60),显著低于对照组12.0%(6/5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中药七味利湿散治疗小儿慢性腹泻疗效确切,且安全性高。

简介:《中国中西医结合儿科学》(CN:21-156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中西医结合儿科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