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细节管理在小儿腹泻护理工作的应用

路静 沈阳市苏家屯区中心医院儿科 沈阳110101
腹泻   护理   细节管理   儿童  

摘要:目的观察细节管理在小儿腹泻护理中的作用、效果,以提高儿科护理水平。方法随机选取腹泻住院患儿200例,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100例。对照组进行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常规护理基础上加入细节管理,观察两组发生护理纠纷或护理差错及满意度的情况。结果观察组未发生护理纠纷或护理差错,对照组发生护理纠纷或护理差错5例,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调查问卷显示,观察组患儿满意度为99.0%(99/100),对照组满意度为91.0%(91/100),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腹泻患儿的护理中加入细节管理,可提高患儿和家属对护理人员的满意度,降低护理纠纷、护理差错的发生率。

简介:《中国中西医结合儿科学》(CN:21-156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中西医结合儿科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