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保守治疗儿童慢性鼻窦炎的疗效观察

敬云龙; 李赟; 黄敏; 陶礼华; 赵斯君 湖南省儿童医院耳鼻咽喉科; 长沙410007
慢性鼻窦炎   保守治疗   临床效果   儿童  

摘要:目的观察保守治疗儿童慢性鼻窦炎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2014年3月至2016年3月在湖南省儿童医院耳鼻咽喉科进行诊治的62例慢性鼻窦炎患儿,入院后均给予保守治疗,主要是依据患儿病情给予鼻用糖皮质激素康酸莫米松及鼻朗喷鼻,阿奇霉素、桉柠蒎、匹多莫德与鼻负压治疗等,患儿的治疗疗程均为8周,观察分析全部入选患儿的临床疗效、症状评分变化情况及不良反应情况等。结果全部患儿的治疗均完成后显示,62例患儿的治疗总有效率为90.32%(56/62);且将患儿治疗前后的症状评分进行对比分析,治疗后较治疗前明显减少,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全部患儿在治疗中均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结论儿童慢性鼻窦炎患儿给予阿奇霉素、桉柠蒎与鼻负压治疗等保守疗效,具有良好的疗效。

简介:《中国中西医结合儿科学》(CN:21-156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中西医结合儿科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