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核转录因子κB对哮喘患儿气道平滑肌作用机制的研究进展

刘璐; 孙丽平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4级中医儿科学专业研究生; 长春130117;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儿科; 长春130021
哮喘   气道平滑肌细胞   儿童  

摘要:核转录因子κB(NF-κB)是一种促进转录的蛋白质,可调节炎症介质的基因表达和气道内多种细胞的功能,是防治哮喘的研究的一个核心环节。NF-κB感受刺激而活化后能调控前炎性因子的生成,参与多种促炎反应因子和趋化因子基因的转录。NF-κB抑制蛋白(IκB)是NF-κB信号转导途径成员之一,以无活性形式存在于胞浆中,在外界信刺激下被激活而发生磷酸化,结果 NF-κB由抑制状态被激活。肿瘤坏死因子α刺激IκB激酶α进入细胞核,继而调控特定NF-κB应答基因的表达。

简介:《中国中西医结合儿科学》(CN:21-156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中西医结合儿科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